全部

周口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国家卫生城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疫情防控等事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 李凤霞

8月24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家卫生城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疫情防控等事项。吉建军、王少青、路云、胡军、秦胜军、王宏武、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擦亮城市名片、增进群众福祉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投机思想,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吃透技术评估标准,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广泛动员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最好成绩迎接国家技术评估,确保一次性通过,坚决不留任何遗憾。

会议听取了全国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创建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在周口召开,不仅是一次展示、宣传、推介周口农业大市形象的难得机遇,也是对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一个全面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放大格局,珍惜机会,打破县域界限、部门界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的前提下,突出周口特色,发掘文化内涵,注重三产融合,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把这次会议办成功、办出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持续加强高风险地区来周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海鲜批发市场、冷库、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持续抓好对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密闭娱乐场所的常态化管控,持续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防范输入性风险,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暨粮食库存大清查总结视频会议精神、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研究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事项。

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国家卫生城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疫情防控等事项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