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 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25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王龙)商水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打造商水生态水城,抓项目,促发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织紧织牢安全生产网,扎实推进全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一把手”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每季度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安全生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把此列入全年重要议事日程。   

抓好宣传教育。为促进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局结合“安全生产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了“河道防溺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和“送安全到工地”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该局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小队,开展防汛技术培训及实战演习,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开展隐患排查。针对该县水利建设项目较多,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点多面广、战线长,安全生产管理任务重的特点,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针对安全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重点时段,结合河道取土专项整治等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该局排查出安全隐患11处,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逐项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落实追责。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