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党政领导干部赴大别山接受红色教育培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孙敏 胥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都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和一定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8月21日至23日,鹿邑县委组织部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赴大别山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县领导许四军、李国际、雷申、武卫东、王晓征等首批50多名党政干部在现场接受红色教育,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

在“红田”惨案遗址,大家面对“红田”烈士墓碑默哀,并缓缓环绕遗址在纪念碑前献上亲手折叠的小白花,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誓死跟党走》的专题党课中,授课老师从破釜沉舟的勇气、自由平等的向往、坚定不移的信仰三个方面,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大别山革命群众誓死跟党走的原因。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大家共同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烈士遗物和珍贵文献资料等,深切感受到共和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年代,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烈士纪念馆,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情追思先烈伟绩。在党旗前,全体学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志仁小道是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的山中道路。在体验式教学中,大家身穿红军服,唱响红军歌,重走志仁小道,感受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

据了解,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紧紧围绕“大别山精神”,采取现场教学、课堂教学、专题讲授、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教育党政领导干部深刻理解革命先烈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崇高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要通过学习,在党性上有新增强,在工作上有新提升,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提高,在推动鹿邑发展上要有新作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