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为全面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8月24日,周口港区文教卫办组织港区医院、李埠口乡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实战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应急演练的通知》、《河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印发河南省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常态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港区文教卫办负责人苏俊峰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港区医院派出8位医护人员到武汉抗疫一线,与病毒作战,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秋冬季节即将到来,病毒随时都有复燃的可能,希望通过本次演练促进广大卫生工作者对疫情时刻保持警惕,对新冠疫情应急预案进行完善,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够有条不紊,妥善处理,不出现任何纰漏。

演练中,一名中年男子驾车到港区医院就诊,患者自述一周来在外地居住,无发热症状,近一天来有气促,活动后胸闷、气促加重,偶有咳嗽。经急诊科医生多次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现患者有隐瞒病史嫌疑(一周前同室居住工友,23日已确诊为新冠患者),确定该病员为可疑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立即电话通知科主任及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会诊,根据患者主诉和临床表现,专家组分析高度怀疑病人为可疑感染新冠病毒病员。立即转运至隔离留观室,并通知传染病管理小组将疫情上报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协助对该病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转运及指导消毒、灭菌等工作。经市级专家会诊后,符合疑似病例,按照区防控指挥部规定,采用负压转运车转运定点医院治疗。

苏俊峰总结指出,本次应急演练一是准备充分,演练过程中,人员、装备、措施组织有序。二是思想认识到位,参战人员态度认真严肃,切实做到了把演练当实战,体现出了良好的医德医风。三是程序科学规范,演练中,按照国家卫健委出台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严格执行流程,规范操作。苏俊峰说,年初疫情爆发期间,港区医院医护人员为辖区群众健康安全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得到港区上下一致认可,希望港区卫生工作者再接再厉,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