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址坊镇:紧绷安全弦 抓实抓细安全措施落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地处西华县址坊镇的西工业聚集区,历经十余年打造,已拥有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四家,投资千万的项目十五家。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把抓实抓细工业企业的安全措施落实作为实现“六保”的重要举措。8月24日,西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怀亮,副局长赵森林一行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厚君陪同下,到县西工业聚集区督查指导企业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定期回头看,为该镇企业抓好安全措施落实、促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周口市新兴新型建材厂,刘怀亮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情况汇报,通过视频屏幕看到各个生产车间运营情况,实地了解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指出企业车间工作岗位缺安全制度,技术操作员未戴安全帽,运输车辆停车秩序乱等问题,要求企业要向抓环境保护一样抓安全生产,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并与该镇陪同人员交谈,镇政府、应急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强化预警、预防和监督力度,实行动态监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禾佳木业、浩邦机械、迅普发艺、中原芽菜厂、鑫汇建材厂,刘怀亮和该镇镇长潘厚君实地查看上述企业的消防器材、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卫生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贫困户劳动力优先在企业务工情况,就存在问题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共同推进企业实现“双赢”。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厚君表示:“下一步,要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从源头抓起,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把各项安全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防患于未然,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