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巧遇派出所民警巡逻——两名诈骗嫌疑人“认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8-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带破案件六十余起,消除了近期存在于正阳县、信阳市、驻马店市、漯河市、周口市等地的诈骗隐患。

08月21日15时许,大王庄乡大王庄乡李庄村村民刘某霞报警称,有人在自家小卖铺买东西时用微信换现金,正当她确认是否收到钱时,几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跑了。大王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通过实地走访、调取监控,马上锁定了三名戴墨镜、骑大架摩托车的年轻男子。此时三名男子已驾驶摩托车沿周西快车道向北逃窜。受害人陈述:一名男子进入小卖铺后购买了一瓶矿泉水,然后用微信扫码显示付款成功后离开了小卖铺,几分钟后另外一名男子进入小卖铺,拿出手机要求换300元现金,当受害人把300元现金递给该男子后,该男子向其出示扫码转账成功后的转账截图。等到该男子离开后,受害人刘某霞发现收款情况不对,经过对收款情况核对确认,发现自己并没有收到该男子转账。

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 大王庄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开展强力攻坚,经过对案件的走访调研发现,发现在大王庄乡陈庄村、丁口村均发生过类似案件。该案件系团伙作案,嫌疑人分工明确,具有一定的反侦察经验,因犯罪嫌疑人现场遗留证据较少,且逃跑路线比较隐蔽,导致案件进展一直处于停滞阶段。

然而,无巧不成书。8月22日16时许,大王庄派出所所长王永丰、指导员王文涛带领民警、辅警在丁口村进行巡逻时,发现三名年轻男子骑着摩托车从旁边经过,疑似受害人描述的诈骗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对三人进行盘查,三人见状驾车逃窜,经民警奋勇追击,犯罪嫌疑人朱某财、李某兵被当成抓获,卜某宝逃窜。

经审讯,22岁的朱某财和18岁李某兵均是湖北省蕲春县人,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于自己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他们伙同卜某宝流窜正阳县、信阳市、驻马店市、漯河市、周口市等地,利用虚假微信支付手段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经核实,涉案六十余起,涉案金额十万元左右。

目前,朱某财、李某兵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