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赴郑州海关专题对接周口港口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8月25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带队赴郑州海关,专题对接周口港口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争取郑州海关的指导支持。郑州海关关长于洋、副关长徐晓捷,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相关活动。

丁福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郑州海关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推动临港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强境外合作、促进河南全面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面的迫切需求,表达了申建周口港口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愿望,希望得到郑州海关的全力指导和支持。

丁福浩说,周口作为内陆城市,不沿边、不靠海,内河航运成为了我们融入“一带一路”的黄金通道。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临河就是沿海、腹地也是前沿”的理念,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强服务,优生态、造港城,以“公铁水”多式联运为基础,推动内河水运、临港产业、生态城市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并开通了周口港至连云港港、淮安港、太仓港,即将开通大丰港、上海港集装箱航线, “豫货出海”内河航运集装箱航线即将组网完成,能够有效连通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圈,必将为地处中原的河南全面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开更加开阔便捷的开放通道。丁福浩表示,打造“豫货出海口”,实现海河联运、货通全球的目标,加快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势在必行。希望郑州海关在周口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上给予支持和帮助,为“豫货出海”“海货入豫”等国际贸易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平台支撑,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于洋充分肯定了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谋划开放发展方面的决心和作为。他表示,周口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周口发展内河航运,打造“豫货出海、海货入豫”桥头堡的现实需要,更是河南深度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不仅能更好服务进出口企业,扩大对外贸易,而且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周口乃至豫东南地区外向型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州海关将积极支持周口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力助推周口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对周口港口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