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行2020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华志

2020-08-26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8月22日上午,川汇区2020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在周口新星学校体育馆召开。川汇区各学校12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会。川汇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在培训会上,徐德志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奋力拼搏,川汇区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进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但是,教师队伍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教师奉献意识薄弱,影响了川汇区教育的整体形象。大家必须正视问题,强化管理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当日的培训会由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主讲。他以“师德与得失”为切入点,讲述了他成长中几位恩师给他带来的影响,让他感受到老师对一个人成长的巨大作用。王士祥说,老师们在教学中要有爱、有善、有慧,用心教育每一个孩子。

王士祥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打动了听讲的每一位老师,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除邀请王士祥外,还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华林飞、北京市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命题人兼评委汪志广、教育部国家级培训专家田恒平。3位专家分别以《怎样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今天需要什么样的老师》《以四有好老师为指向,修师德正师风提师能》为题,为大家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