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张明乡狠刹“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歪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26

本报讯 连日来,商水县张明乡采取多项措施狠刹“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等不良风气。

该乡充分利用班子会、干部职工会、部门负责人会、村“两委”班子会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入伍之机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入伍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以“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之名违规收取礼金等。

该乡纪委通过QQ群、微信群发送廉洁信息,及时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对可能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的人群重点摸排,严格执行事前事后“双报告”制度;督促乡中心校加强对初三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管理,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红包、有价证券等,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等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奢靡之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防线。(胡书广)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