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职业教育在校学生突破5万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朱东一

2020-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随着学校开学临近,各类学校目前都已做好开学准备。近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职业教育科获悉,我市职业教育专业门类多、教育质量上台阶,很多学生选择职业教育,提高就业质量。目前,我市在校学生已突破5万人。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打造“双高”项目学校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有力推进我市职业教育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目前,我市现有中职学校23所,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2所,省级品牌示范校和特色校9所,省级管理强校4所,智慧校园、数字化校园5所,在建4所省级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4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在校生53274人。

我市制订专业调整方案,优化专业结构,动态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设置,融合新技术,设置新方向,着力打造特色专业,形成校校有品牌、校校特色的发展新格局,提高职业教育支撑和引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目前,全市中职学校共开设计算机应用、汽车检测与维修、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美容美发、中餐烹饪、数控技术应用、机器人等60多个专业,既能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也能为市场提供各级各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我市积极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鼓励全市中等职业学校与规模大、效益好、技术含量高的产业集聚区、知名企业紧密对接,共建专业,共同育人、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提高了就业质量,就业率和对口就业率分别达到98%和85%以上。”市教育体局职业教育科负责人说。从而实现了我市职业教育,选择职业教育上学有资助、上学有门路、就业有出路,同样成就出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