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涡北镇:党员干部有担当 心系群众支部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前几天的大雨冲坏了村里道路,群众出行很不方便,眼看学生马上就开学了,希望大伙有车的出车、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起把路修理一下……”近日,鹿邑县涡北镇雷洼行政村的微信群里收到了一条这样的通知,看到信息后群众纷纷响应,出钱出力出工,短短5个小时内,就收到了3600元捐款,群众自觉于当天下午集结,修复了被雨水冲坏的道路,出行难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宋国旗是涡北镇雷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朴实、能干、实在,是村里人对他的一致评价。只要他在群里通知个事,群众都会踊跃参与,今年疫情期间,他在群里发防控物资紧缺的信息后,党员群众齐行动,捐款捐物助疫情,全村在外在家爱心人士和干部群众纷纷捐款捐物,几天时间就收到大量的抗疫物资和现金,印制出来的捐赠人员名单条幅长达12米,为抗疫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自己作示范……该镇党委书记闫玉梅表示,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像宋国旗这样的党支部书记,心系群众冷暖,真正为百姓解忧解难,所以才有了这样的一呼百应,群众的心都是敞亮的,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群众就会对谁掏出心窝子。只要干部用“心”做事,群众就会衷“心”支持,只要党员干部有担当,这个基层支部就会特别强大,党员群众就会用行动支持他们。

“我是支书,我带头,听党话,跟党走。”宋国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干部、一个基层“领头雁”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