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二高阳光班“断炊” 寒门学子期望社会相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高考之后,商水县慈善会的10多名老同志非常着急,原来他们组织实施的慈善助学项目商水二高阳光班因疫情原因失去资金来源。学生要开学了,资助金还没有筹到,这该咋办?

2012年,在商水县慈善会的帮助下,中国依恋集团承办商水二高阳光班,招收家庭困难(建档立卡户子女、孤儿、单孤、残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品学兼优、超出二高录取分数线的学生50名,设立一个班级,由依恋集团每年向每名学生提供3000元助学金。截至目前,他们共举办阳光班6期,招收家境贫困、学优志坚的学生300人。这些学生参加高考后,全部考入本科院校,其考上二本3人、一本297人,考入985、211工程大学的269人,其中郭泽龙、朱玄中、丁畅、邵子丰、支帅、王志磊、郭永胜、王珊珊等8名阳光班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这些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寒门弟子更自强”的榜样。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慈善助学企业收入下降,捐赠中断,阳光班面临停办,许多寒门学子非常失望。商水县慈善会经过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筹集资金继续开办阳光班。

根据县慈善会研究的资金募集办法,企业出资15万元,可资助一个阳光班,出资30万元可资助两个阳光班,班级名称可由捐赠方冠名。企业可出席学校开学、开班典礼及平时班会,开展与学生互动等活动。

招募电话:13949995090 联系人:范主任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