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光盘行动”进行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王向灵 王用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一把标尺,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理念是否已深入人心呢?

8月26日,记者在沈丘县多家饭店发现,不仅餐桌文明礼仪深入人心,适量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大部分市民的自觉行为,文明用餐正逐渐成为市民共识。

正值午间饭点,记者在魏家小灶餐厅看到,墙上张贴的“光盘行动 ”、“ 拒绝浪费”等提示语十分醒目。据用餐客人王女士说:“我们最近在新闻上看到好多报道,国家都在提倡杜绝餐饮浪费,我们在聚餐的时候,负责点餐的服务员会及时提醒,示意适量点餐。同时在许多饭店也看到了许多这样类似的宣传标语,这样就在无形中提醒我们点餐的时候要响应国家号召,适量点餐、杜绝浪费。”面对记者采访,王女士表示,店内文明用餐的标识不仅是一种宣传标语同时也是对就餐的顾客的一种提醒。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反对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更在全县蔚然成风,让更多人成为“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沈丘县魏家小灶店长薛灿阳说:“顾客在就餐时,我们都会温馨的提醒顾客理性消费,理性点餐,不浪费,根据顾客的人数进行提醒点餐,如果不够吃可以再加,在顾客吃不完的情况下我们建议顾客打包带走,光盘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在沈丘县餐饮行业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就餐、理性消费、杜绝浪费的行列中,适量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文明用餐正逐渐成为市民共识。可见,“光盘行动”已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帮助大家形成了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健康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