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第七次月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27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凤霞) 8月2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第七次月联席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分析研判污染防治攻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手软,盯紧重点目标不动摇,强力推进攻坚不松劲,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夏季“百日会战”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有了很大改善,截至8月24日,PM10和PM2.5累计完成73微克、46微克,颗粒物指数实现了“双下降”;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但是,距离“创二”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分秒必争、奋力突围,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收官。

会议强调,雨季即将过去,秋冬季静稳天气增多,重污染输入滞留几率加大,做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做到发现问题、精准施策。要聚焦“天上”, 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散乱污”企业列入淘汰类的,坚决关停取缔,实现动态清零。要聚焦“地上”,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强化道路扬尘防治,全力抓好重型车辆管控、秋收扬尘管控和绿化生态建设,守护蓝天白云。要聚焦“水里”, 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市域河流污染治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最能考验我们的干部是不是能拉得出去、攻得下来、守得漂亮。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聚力落实求实效,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当“甩手掌柜”“二传手”,对不按规定、不按要求生产,造成污染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与会人员观看了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听取了专家组的分析研判,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周口经济开发区、西华县作典型发言,扶沟县作表态发言。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