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汲冢镇多措并举筑牢耕地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郝焱 赵玉

今年以来,汲冢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宅基地管理工作,筑牢耕地防线。

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职责。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组长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机构,抽调专人,充实力量,负责辖区内的违法违规建房巡查、排查、制止、查处工作。落实巡查报告制度,片子、包村干部和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包户, 责任落实到人。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横幅、村广播等形式,将整治内容传播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努力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充分理解、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严格排查,筑牢耕地防线。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作用,对违法违规建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对新发现的增量违法建设,一律由镇政府依法责令立即停工,及时取缔恢复耕地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切实做到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目前,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出动巡查宣传车50余辆,经排查未发现违法建房行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