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2020年卫生应急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为落实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8月26日下午,川汇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卫生应急工作推进会。

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全区各医院应急办主任和分管应急工作副院长88人参加会议。区卫健委副主任杨晓静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有关卫生应急工作负责同志宣读了区卫健委组织的应急专家团,历经20余天对全区39家卫生健康单位卫生应急工作检查验收情况通报,并对近期卫生应急工作重点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卫生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卫生应急应急预案;二是强化卫生应急工作经费投入,着力提升卫生应急工作;三是加强卫生应急工作机制建设,着力形成群防联控工作;四是扎实开展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应急队伍建设;五是完善卫生应急预案预警体系,高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任艳阳讲话,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二是建好卫生应急队伍,做好卫生应急人才储备;三是对标对表,按照省市下发的卫生应急工作标准,查漏补缺,装备好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应急车辆;四是完善台账资料,做好迎检准备。五是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周口市人民医院和周口淮海医院的应急物资储备库及应急车辆装备,并现场观看了两个医院针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点评和总结分析。医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培训,不同区域、不同操作项目的场景再现和防护等,缩短了医技科室的响应时间,优化了患者的转运路径。通过不断提高医院应对提升疑似新冠患者暴发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