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举办院县合作特色蔬菜新品种技术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8月27日,西华县举办院县合作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培训会,邀请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尹守恒,平顶山市农科院韭菜研究室主任陈建华就韭菜安全高效栽培与田间管理技术,韭菜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授课。

省农科院园艺所姚秋菊主任、西华县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分别出席会议。基层农技人员、全县部分特色蔬菜种植大户、蔬菜种植能手、家庭农场主近百人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参会群众的韭菜安全高效种植水平和农产品品牌意识。大家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专家讲得很到位,掌握了新的韭菜栽培技术树立品牌安全意识,努力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来提高韭菜种植质量和产量,种出更多更安全的韭菜供应市场、服务社会。

培训现场,专家老师建立了“西华韭菜技术推广交流群”,并现场接受群众技术咨询。 据介绍,近年来,西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发展,着力推进 “院县共建”,积极与省农科院沟通对接,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这一有利平台,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大力推广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先后有20多项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在西华县推广应用、落地生根,带动了西华县农科乐、惠磊种植、百农园等16个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设施农业园区的健康发展。目前,全县蔬菜生产形势喜人,露地蔬菜达28.86万亩,蔬菜大棚1.62万亩,小拱棚1.3万亩,温室面积0.57万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