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任集乡加大易燃彩钢板房专项整治力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任成昆

在沿街门店“三合一”、“多合一”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中,鹿邑县任集乡将易燃彩钢板房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以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安排部署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易燃彩钢板房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信息搜集和梳理分类,并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易燃彩钢板房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强调彩钢板房存在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在进行排查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特别提醒,如严禁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有火源,必须有消防设备等,进一步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推广易燃彩钢板房整治工作。

晓之利害,增强整治信心。告知利用彩钢板搭建房屋的业主,彩钢片内部包裹的是易燃的聚苯乙烯泡沫,稍有不慎,极易造成火灾事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河南省鲁山县“5·25”彩钢板房火灾事故教训。并向场所负责人说明:“这种采用可燃易燃材料制成的夹芯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导致群死群伤等恶性火灾事故发生。而且发生火灾后,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不仅燃烧速度快,还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严重威胁生命安全,后果将不堪设想”。以此警醒教育房主,增强拆除信心。

认真排查,分类建立台账。注重摸底排查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进行摸底排查,要求对辖区内生产场所、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所有彩钢板房、临时搭建活动板房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使用功能、性质等项内容全部登记汇总上报,确保不留死角,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强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对违章搭建彩钢板建筑,采用可燃易燃材料制成的夹芯板,不符合规范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拆除。在拆除过程中,乡工作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学习,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拆除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