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留华

8月27日,商水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县委书记孔阳主持,县长田林讲话。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勇宣读《商水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副县长何海中对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孔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乱象的紧迫性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艰巨性,要从实际出发,加大宣传力度,摸清底数,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增量,分步分类处置存量。同时要畅通举报途径,强化执纪问责,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工作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整治不力的严肃问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田林指出,开展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习总书记有要求,中央有精神,省市有部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代大局。开展此项工作时间跨度长,任重道远,要充分认识其必要性和严肃性,明确突出整治目的,注重统筹,标本兼治,雷厉风行,同时要与两违治理和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相关部门严格执法,稳妥推进,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的能动性,全县上县齐心协力,担当担责,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消化存量,遏制增量,确保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应有成效。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法院、县纪委监委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根据该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实际制作的专题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