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庄村板材加工带动贫困劳动力增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8月28日,商水县练集镇马庄村的四红木业有限公司板材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着断木、打圆、卷板,一张张板材被切割后,拉到晒板场晾晒。“有了这份收入,去年全家脱贫摘帽。”正在车间里搬运板材的马庄村贫困户王天林对记者说。

王天林今年59岁,为了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孙子,他没有外出务工。2018上半年,他进入四红木业有限公司板材加工车间工作,每月共有3000余元的收入。他说,在家门口上班,早晚可以照顾家里,还能干一些地里的活。“板材加工自动化程度低,工人不需要有多高的文化,也不需要掌握多复杂的技能,只要勤快能干就行。目前,进入公司工作的8个贫困户,已摘掉贫困户帽子。”公司负责人张四红说。  

马庄村第一书记王磊介绍,马庄村依托本地林木资源积极发展板材加工产业,目前,该村建有板材加工企业3家,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文化程度较低、因照顾家庭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在马庄村的3个板材加工厂找到了就业门路,目前安置的贫困户就业21人已全部脱贫,全村也整体摘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