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进一步在全县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引领“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沈丘县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方面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另一方面组织巾帼志愿者进社区、企业、商铺、餐馆,走村入户进行宣传。

活动中,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向餐馆老板和顾客发放宣传倡议书,宣传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并提醒消费者适量消费,鼓励打包带走,倡导餐饮老板多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到社区居民家中、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基地、临街商铺向广大群众宣传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从现在做起,争当节俭风尚的倡导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介绍,8月28日,县妇联还联合沈丘县志远中学开展“倡导‘光盘’拒绝‘剩下’”签名活动。首先向青少年们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倡导学生们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文明用餐,从每个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最后,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在展板上签名,承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拒绝浪费。

签名现场,一位中学生说:“通过活动,我感觉浪费真的很可耻,以后吃饭我再也不会浪费一粒米,同时监督爸爸妈妈要节约不浪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