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省市媒记者齐聚郸城开展医共体助力脱贫攻坚采风

来源:

作者:

2020-08-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8月28日上午,来自央广网、央视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搜索、新浪河南、今日头条河南、凤凰网河南、网易河南、搜狐河南、中华网河南、腾讯河南、大河网、映象网、中华龙都网、周口网等20多家国家和省市媒体的记者一行30余人深入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县中医院,开展脱贫攻坚采风活动。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峰、县中医院院长水新华陪同。

记者团一行先后深入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中心、中医院门诊大厅、健康小屋、一站式结算中心服务窗口、远程影像中心、健康扶贫办公室进行实地采风。中医院院长水新华向记者们介绍:在脱贫攻坚战中,因病致贫是被“攻坚”的重点、难点之一,因此,郸城县作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坚持破立结合、精准施策,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从集团总医院为抓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医院领导深度部署并带队开展工作,带头抓细抓实,通过定期驻点和学术交流,加强双向转诊平台建设,融合县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合作资源;通过下放高层次技术人才驻点帮扶,技术业务交流学习,开通危急重症救治绿色通道,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实现了技术、设备、设施和人力资源的有效整合,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构建新的医疗服务格局和就医秩序,实现城乡医疗一体化管理,真正发挥总医院的作用,为郸城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建成小康。

随后,记者团一行又深入郸城县胡集乡卫生院进行采风。院长张永红向记者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胡集乡卫生院基础建设、医疗服务、人员和设备配备、中医馆建设、预防接种门诊、家庭医生签约、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采风,主要围绕郸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医共体助力下的作用等方面进行实地采风和采访,旨在通过深度了解,分析医共体改革助力扶贫工作的新模式、新观念、新手段,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