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院外二科病区患者“走秀”

来源:

作者:

2020-08-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芳 王娟

8月19日下午,郸城县第三医健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外二外三科病区,护理人员将自制的爱心小挎包送给手术后留置有引流管的患者,告诉他们下床活动时挎着,将引流袋装在里面,可以腾出双手,不影响活动。

医护人员在制作爱心小挎包

12病房患者李某因胆囊结石住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恢复很好,令他烦恼的是动一动都要提着引流袋,有时还得家人帮忙,很是不方便而且也不美观。看到护理人员送上的自制挎包,当即要求试用。

护士为他挎上,将引流袋装进包内固定好,他就迫不及待地在病房走起来。陪同家属要上前搀扶,被他阻止了。他走几步觉得施展不开,出病房到走廊里来回走几趟,还仿着T台模特摆出几个造型,引来病友一片欢笑声,给安静的病区注入了一片生气。

李某高兴地说:“我胆囊切除后留置有两个引流管,下床活动都要双手提着或让家人帮助提着,很是不便,躺久了想活动活动都不好意思。这下好了,郸城二院护士为我们制作的爱心小挎包,不仅解放了双手,还解放了思想,下床活动再不用害怕人家看着恶俗了。”

其他患者看了,纷纷下床,让护理人员帮忙挎上“爱心小挎包”,交替着在走廊内走起来,仿佛病区办了场走秀活动,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气。

近来,第二人民医院全面推行精细化服务活动,外二科病区积极响应。护士长看到术后患者在刷牙、洗脸、上厕所时大多提着引流袋,有的还要家人帮忙,即不方便也不美观,很大程度上存在着感染风险。怎么让患者在充分保护管道安全情况下自由活动,提高住院期间的方便感、舒适感呢?她陷入了沉思。


通过观察和反复琢磨,护士长决定设计制作个小挎包。她把想法告诉同事,立即得到大家的支持。他们选购与病号服近似的布料,自己画样设计,自己裁剪、制作,做成了可以根据引流管位置调节高低的挎包,不仅解放了患者的双手,还能妥善保护引流管安全,受到患者和家属称赞。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