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小小志愿者 情暖贫困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邝群英

8月28日,项城市图书馆组织了30位小读者及家长,在范集镇曹屯村举行了“献爱心 送温暖”志愿者扶贫活动。

志愿者分别走访看望了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奶等慰问品。“曹屯村有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他们的需求,志愿者分别上门帮扶,并帮助他们打扫院落,清除垃圾……”项城市图书馆馆长、驻村第一书记孔凌媛介绍说。

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手持扫帚、水桶、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擦桌子、抹玻璃,打扫庭院卫生,整理院内堆放物,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毫不马虎,不留死角。

“图书馆给孩子们提供了这次下乡献爱心的机会,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贫困群众的不易,感受到了自己拥有的幸福,更加珍惜生活,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同时,孩子们在帮扶过程中,切身感受到劳动的艰辛,锻炼了意志,提升了品格,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志愿者李坤阳的妈妈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和发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激发内生动力,早日战胜困难,脱贫致富。同时,也激励孩子们在帮扶和志愿劳动中锻炼自己、不忘党恩,立长远志、树爱国心。”孔凌媛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