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质量,以适应全天候、多灾种和专业化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新要求,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水平,保持县应急管理局和省、市各级政府应急系统的联络畅通。

规范应急值班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应急值守工作、信息报送、应急响应等制度规范,完善逐级负责制,实现值班工作精准化,严禁出现值班脱岗、漏岗、离岗现象,当天值班人员严格做好值班记录,建立值班日志,及时向当日值班领导报告值班情况。

推动应急值守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规范化建设要求,值班室配备了值班专用电脑、固定电话、传真等工作设备及床、被褥等生活保障设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质量。坚持应急管理系统全年365天,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守,履行应急值班、应急信息收集和上传下达、应急响应和协调指挥等职责。局主要领导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相关职能科室备勤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加强对应急相关情况的掌握,及时了解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报告。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