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贫困户的“网红”变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31

image.pn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文/图

镇党委书记任梅通过融媒体直播带货,短短1个小时,帮助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村贫困户张国红销售了20000枚变蛋,张国红的故事响遍了十里八村。

8月26日上午,在张老家村“国红”变蛋厂,“乡村振兴看河南”暨“脱贫攻坚看周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风团看到了当地的“网红变蛋”。

image.png

说起“网红”变蛋从何而来?2015年9月1日,在精准扶贫大好政策的春风下,河南省周口市委办公室派驻扶贫工作队入驻张老家村,对张老家村51户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由于收入微薄,张国红一家被列为帮扶对象,在了解了张国红的家庭状况后,驻村工作队积极与他联系,向他宣传扶贫政策,对于不愿意就业脱贫的贫困户,鼓励创业。张国红说,就像是黑夜中的一道曙光,本来忧心忡忡的他眼前豁然开朗。有了国家政策和工作队的帮扶,再也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了,张国红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对未来也更有信心了。

工作队得知张国红的哥哥会变蛋技术,是祖辈相传,就鼓励张国红和他的哥哥一起拾起变蛋产业,变了一段时间,没有钱进鸡蛋,工作队向周口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迟彦汇报他的情况后,作为帮扶人立即拿出工资的2000元,作为张国红的启动资金;工作队又帮助他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到了创业资金5000元,不久靠市场零卖很难维持生计,眼瞅着变出的五香变蛋、蒸变蛋、鸭蛋变蛋销不出去,为鼓励他将小变蛋做大做强,2018年底,周口市委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赵亚涛带着他生产的“国红五香变蛋”到郑州,登上了2018年河南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暨河南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成果展的展台,当天销售了1400件40000多枚,这也是张国红一生中赚到最宝贵的第一桶金。第一书记赵亚涛协调有关电商平台进行网络直销,驻村第一书记作为第一带货“代言人”,在京东等平台上包装销售,并且与周口多家超市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image.png

脱贫之星做楷模,带领乡民奔富路。在政府帮扶和政策扶持下,张国红于2017年终于摘掉了“穷帽”,被高寺镇党委政府评为“脱贫之星”。2018年注册了自己的“高寺国红变蛋厂”,赵亚涛协调有关电商平台进行网络直销,驻村第一书记作为第一带货代言人,在京东和网络上包装销售;并且与周口58家万果园超市和项城11个苏果超市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张国红不仅自己脱贫致富了,还带动了本村其他未脱贫户在变蛋厂打工挣钱。

“残疾人在这里干力所能及的话一个月也能挣到八九百块钱。”张国红说:对于那些身体健康的贫困户,只要他们有意愿,我都会告诉他们变蛋技术,或者到我厂打工,积极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我也是贫困户出身,体验过贫穷的心酸,所以也希望尽我的努力让乡亲们过上好生活。”

image.png

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张国红说:“在周口市委办公室、项城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借助这个机会,我想将自己的变蛋规模进一步扩大,成立国红变蛋合作社,让村民入股分红,争取借助国家政策的东风,依靠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不辜负国家和驻村工作队对我的厚望!”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