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会在沈丘县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8-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8月28日,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会在沈丘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出席会议。

会前,岳文华带领全市各县市区考察团,到沈丘县实地考察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沈丘县领导皇甫立新、夏立文、吕孝坤陪同观摩考察。

岳文华一行到沈丘县健身公园村级集体经济成果展现场参观,随后到刘楼行政村“清风苑”坑塘改造项目、胡庄行政村肉牛育肥综合体养殖场等地调研考察,每到一处,岳文华都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沈丘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观摩考察后,岳文华主持召开了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路云出席会议。沈丘县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分管农业副县长、财政局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沈丘县长刘国庆致辞;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立文,西华县副县长毛茹分别介绍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经验和做法;林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葛希斌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了专题辅导。

路云指出,各县市区都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一些经验,特别是沈丘、西华走在了全市前列。路云强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决心,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热潮,为实现周口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高站位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二是学习经验,拓宽思路,高标准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是强化领导,健全机制,高效率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岳文华强调,一、认识要再提高。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积极探索付诸行动,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作为县乡村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推动各地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二、任务要再明确。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列出清单台账,扎实组织实施,确保到2022年全面完成集体经济“空壳村”的清零任务。三、措施要再精准。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各村发展基础,结合各自资源禀赋,在支持帮扶、发展模式上,分类精准施策。四、责任要再压实。县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县市区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统筹谋划,协调指导,并切实加大投入力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