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0-08-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8月31日,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港区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在会上对以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尚红伟、杜广贤、李翔、刘学庆、李素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组织观看观看了义马“7.19气化厂”爆炸事故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教育片。

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程若光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切实采取针对性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真正履行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职责使命。二是紧盯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责任追究。三是深入整治,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火灾隐患源头治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四是务实重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勇于担当、精准施策、压实责任。五是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港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坚持不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程若光指出,安全生产重若泰山,安全生产工作影响中心、关乎大局,港区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认识、排查、整治、查处和责任落实到位,构筑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推进港区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