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在军营等你来——“周口好兵”赵莉莉为“准女兵”上好军营第一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女兵

“新兵连班长都严厉吗?”“新兵连是不是特别苦?”“新兵连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8月31日,在周口市2020年度预定女兵综合素质考评现场,火箭军某部士官赵莉莉利用探亲假期来到这群“准新兵”当中,结合自身在部队多年来工作和学习经验,以《我在军营等你来》为题目,为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军营第一课”,从赵莉莉朴实而真诚的话语中,“准新兵”们对军营有了初步了解,为她们的“兵之初”打下了坚实基础。

女兵

赵莉莉是周口市太康县人,河南师范大学2013届毕业生,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96766部队心理咨询师。先后被河南师范大学评为“首届校园之星”、“最美师大人”;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基地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太康县评为“助人为乐明星”;2018年被河南省周口市评为“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2020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

女兵

她以老班长的身份告诉这些“准新兵”们,军营是所大学校,教会大家做人做事,军营也是个大舞台,任由大家充分展示。她步入军营的第一天,就立志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为部队奉献力量。下连一个月后,经过层层选拔,她被选为全旅唯一一名女教员,负责为所属班长骨干讲授计算机专业知识,并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经过这次锻炼,她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开始承担各项任务,比如大型节目主持人、活动解说员、大学生军训教官,心理咨询师等等。

女兵

她以“知心姐姐”的身份鼓励这些“准新兵”们,虽然每次任务都会付出很多,但内心却很充实,很开心,大家入伍后也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专长:学霸们可以继续读书学习考军校,各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可以入党和提干,大项任务中有突出贡献的可以立功受奖,有唱歌跳舞弹琴等等才艺的,各式各样的舞台等着你去展示,可以这样说,只要肯学肯努力,部队一定会助大家成长成才。 

赵莉莉现场还为预征女青年们发放了《强军路上周口兵》一书,书中收录了周口籍近30名优秀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赵莉莉的名字也赫然其中,一篇《赵莉莉:一半柔情一半刚》的文章给在场的预征女青年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样来自太康县的预征女青年李唐虞说,她上中学时就听说过赵莉莉的助人为乐、矢志精武、献身国防的事迹,她到部队后,要以赵莉莉班长及书中的周口籍优秀官兵为榜样,争当“周口好兵”,不负青春韶华,争取在部队早日立功受奖。

岁月的历练换来了最美的心曲,经历军营的那年那月那些事,即使往事已远离,再回首,心无憾。赵莉莉说:“人生若选择,心仪的还是军旅!青春不一样,我在军营等你们!”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