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组织部: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震撼组工干部心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胥涛 

为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倡导爱祖国、爱岗位的良好氛围,鹿邑县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电影党课教育活动。8月31日晚,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军事题材电影《八佰》,给全体部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所超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

影片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的感人故事。影片始终贯穿爱国主义情怀,传递着热血正义、崇尚荣誉的中华民族精神。

“太震撼了,太感人了,我准备带孩子再来看一遍,让孩子也感受咱中国人的民族气节。”“看到中国军人浑身绑满炸弹,大喊着从楼上跳下和日本鬼子同归于尽,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走出影院,大家依然被中国军人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精神所感动。

据了解,电影《八佰》改编自真实抗战历史事件,讲述了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部,孤军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为壮声势,四百军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影片中,为了护住仓库西墙的楼体,战士们一个个身上绑着炸弹,从楼上跳下与日寇同归于尽和战士们前赴后继护旗,用血肉身躯支撑军旗的场景,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看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这种观影活动不但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也让广大组工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被抗日先烈们顽强抵抗、不畏牺牲的爱国气节深深感动,为他们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不屈民族精神所震撼。”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工作,为鹿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