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冲响招商引资百日冲刺号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9-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9月1日,鹿邑县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反馈、全县民营企业“一联三帮”“两个健康”推进大会和全县招商引资百日冲刺推进大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全面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杨所超、侯自峰、闫家明、顾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冲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以招商引资新突破为“六稳”“六保”注入新动能。

梁建松强调,一是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真帮、真诚、真情。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支持配合,形成保企业稳就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二是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重在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三是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冲刺,要做到敢想、敢闯、敢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超常规举措、下最大力气招商,强化领导带头,强化协调联动,强化项目落地,强化本领提升,强化成效考核,全力推动今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超额完成。

李刚在会上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是落实“六稳六保”的有效突破点,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着力点。二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夯实招商责任,强化正向激励,激活全县招商资源潜力,营造浓厚的全民招商氛围。三要强化服务,务求实效。要着力增强甘当“店小二”的服务意识,提升善当“店小二”的服务能力,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奉行“马上办”,全力打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鹿邑品牌”。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所超通报了全县营商环境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社会有功人员的决定》并对2名受表彰人员进行颁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安排部署了全县民营企业“一联三帮”、“两个健康”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顾伟宣读了《鹿邑县招商引资突破年百日冲刺活动方案》;会议还分别对营商环境群众评议先进的三个单位:县发改委、税务局、商务局授予红旗;对营商环境群众评议落后的三个单位: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授予黑旗。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乡镇长(主任)、统战委员,县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县直各单位及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