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普及版图知识 激发爱国热情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测绘法宣传周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9-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普及国家版图和地图知识,提高公民尤其是青少年国家版图意识,凝聚爱国热情。9月1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利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深入到白集镇第二初级中学,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测绘法宣传周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国家版图意识公益宣传片、讲述祖国版图故事、国家版图知识答题等,广泛普及国家版图知识。另外还通过手工拼图游戏,让学生们亲手触摸各种平面和立体地图,认知世界,熟悉祖国河山,从小就认识到国家版图一点都不能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提高国家版图意识和辨别“问题地图”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领土完整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