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向全县发出号召: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9月2日上午,沈丘县召开了“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大会。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赵振、张勇及副处级干部张治君、严坤,县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及各有关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主持会议。

“99公益日”活动是由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数百家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于每年9月7日—9日三天内举行,是当前全民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涵盖项目最多元的公益活动。从2015年首次发起至去年活动日,“99公益日”捐款人次从最初的205万增长到2800万,扩大了近13倍;善款总额从最初的2.28亿元增长到超过14亿元,提高了5倍多。“99公益日”活动通过将互联网与慈善相联,迸发出了强劲生命力,有力促进了慈善事业发展。

会上,副县长张勇作了动员报告。

县长刘国庆指出,9月5日是我国《慈善法》规定的“中华慈善日”。今年沈丘县创新方式,把“99公益日”活动作为“中华慈善日”的重要载体,发挥“互联网+慈善”的积极作用,引导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到慈善中来。他说,今年全县开展“99公益日”活动,计划募集善款1000万元。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动员更多的企业家、成功人士和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要大力推介活动。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宣传推广“99公益日”活动,介绍清楚活动的性质、内容和积极作用,引导群众相信活动、参与活动、推介活动。二要注重资金使用。县慈善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爱心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为载体,认真实施好慈善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残、助困等救助项目,把有限的善款用到社会困难群体最需要、最紧迫的善事上去,把善事办好,将好事办实,让受助群众充分感到温暖。三要强化资金监管。善款使用的公开、透明、规范是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慈善”的积极作用,及时、迅速、准确发布慈善资金使用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刘国庆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迅速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强化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对活动开展进行精心部署,形成深厚氛围;二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参与宣传动员,大力提倡“一元两元不嫌少、百元千元大慈善”的捐赠氛围,争当慈善事业的推动者、践行者和服务者,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三要大力表彰。在活动开展期间,对捐款数额较大、事迹感人的企业、单位、个人,要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