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9月2日,沈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甘荣坤书记调研沈丘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近段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坚决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县领导贾庆伟、郝四春、夏立文、路轲、张艳秋、张勇、吕孝坤、张锐、张瑛、张治君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最后交账之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明确重点,咬定总攻目标全力冲刺,倒排任务工期逐项攻坚,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越是胜利在望,越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把讲政治的弦绷得更紧,保持“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警醒,增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韧,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决战意识,保持决胜劲头,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收官之战,确保沈丘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尽锐出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紧盯减贫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全县未脱贫户1080户3321人,9月底全部脱贫,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紧盯问题整改,对于反馈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紧盯不放,较真碰硬、严格时间节点,从严整改,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的过程。要紧盯短板弱项,聚焦“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查找短板弱项,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要紧盯工作指标,加压紧逼,进位争先,,确保各项指标居于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树标杆,每周下乡入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不少于2天,要认真研究政策,加强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督促分包乡镇(办)、分管部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吃透情况,对重点工作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工作、亲自督导落实。县直行业部门要扛起脱贫攻坚行业责任,强化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每周进村入户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不少于2天,做到所有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任务落实,指导好工作开展,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政策落实到位。各驻村工作队伍要夯实帮扶责任,严格落实“五天四夜”驻村要求,用情、用心、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切实发挥应有作用。要狠抓责任落实,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六个责任”, 推动形成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纪问责,抓好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谁敢动群众的救命钱、养老钱、吃饭钱、上学钱就查处谁,谁敢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就问责谁,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联合暗访督查,坚决严肃追责问责,通过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事关全局,总攻号角已经吹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战斗姿态、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始终如一,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确保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总攻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实现圆满收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