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消防整治验收动员会暨重点行业“两个清单”建设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9月3日上午,鹿邑县召开全县消防整治验收动员会暨重点行业两个清单建设部署会。县领导陆志杰、任金瑞、曹玉娟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通过一个月的全县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配足配齐了消防设施器材,夯实了基层公共消防基础,提升了抗御火灾风险能力,提高了全民消防意识。为确保消防隐患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县安委会专门制定了抽查验收工作方案,成立了14个验收工作组,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责任。


陆志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级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各组按照分包乡镇要按照不少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验收,写出自查报告并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后上报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验收对象从台账中随机抽取;月底由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复查。

对重点行业两个清单建设,陆志杰要求县住建、交通、民政等行业监管部门要开展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执法、大清查,完善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坚持制度化、常态化,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排查、整改、退出、新增问题情况,切实提高安全治理水平。

会上,就消防整治验收工作,任金瑞要求,各检查组要按照分工,对照细则,做好验收准备的各项工作,确保验收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县应急管理局在会上解读了验收方案、分组情况和重点领域排查表填写细则。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