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农科院专家送"技"到地头 院地合作结出丰硕果

来源:

作者:

2020-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文  通讯员 胡洪涛/图




红香酥梨单株产量14.5公斤,含糖量11.3%,亩产2755公斤;阳光玫瑰葡萄单株产量11.025公斤,含糖量17.2%  亩产1631.7公斤……9月3日上午,鹿邑县卫真办事处华恩种植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河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王东升所长带领10余名果树专家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几十名果农,在现场对该合作社的的无公害优质梨、葡萄进行测产并讲解梨树葡萄后期管理技术难题。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东振以及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测产观摩。






“王所长等专家很接地气,面对面给我们讲解树枝剪留、施肥关键时间等难题,直接在果树前示范,学到很好的管理技术。”前来学习技术的果农李世界看着专家测量数据,惊讶地说:“简直不敢相信,一亩地能产梨近3000公斤,两年挂果,技术管理不难,省专家定期到田间指导技术,我看种植葡萄和梨有前景,科学的技术才能种出优质的果品,才能产生更大的效益、赚更多的钱。”




据了解,华恩种植专业合作社近几年通过与河南农科院联手开展校地合作,选准优质梨和优质葡萄品种,农科院同时还送服务、送技术到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发展果树种植,提高果树产量和水果质量,同时指导采用田间套种套播技术,发展高效农业,使合作社的果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大大提高,附近以土地入股的农户除按合同拿地租外,年年还能参加分红。校地合作方式为鹿邑县贯彻“四优四化”精神、积极推进农业侧结构性改革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