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传承红色基因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郁达广

时值抗日战争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带着对英雄的敬仰、对烈士的缅怀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责任,到河南福寿园与吉鸿昌将军家属郑吉安、郑吉宁女士和解放郑州老战士联谊会老兵代表们共同参加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铜像揭幕仪式。

据悉,去年以来,扶沟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谆谆教诲,扎实开展了“学党史、颂英烈,读红色家书”等活动84场,充分发挥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载体作用,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近20万人次。目前,正在推进“四个一活动”,即用好一个场馆,利用好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教育、国防教育、省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活动;筹拍一部电影,拍摄《吉鸿昌》影视作品,大力弘扬吉鸿昌精神;建设一个基地,规划好、建设好吉鸿昌精神培训基地;建强一支队伍,建强用好民兵分队,作为引领践行吉鸿昌精神的标杆。用好红色资源,在讲好党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上狠下功夫,奋力把革命老区打造成一方红色热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