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府召开以案促改查摆剖析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9月3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分管和联系地方、单位以案促改查摆剖析会,进一步对照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等违纪违法案例,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举一反三,确保案件教训汲取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以案促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丁福浩指出,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局惨痛、教训深刻。大家要以他们为戒,吸取教训,坚持以案促学,着力固本培元。要经常对照反思,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案促改,着力解决问题。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查摆;围绕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问题进行查摆;围绕强化监督、防控岗位风险、健全机制制度、严格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逐项梳理、列出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

丁福浩强调,要以案促建,着力完善制度。重点围绕重大决策、行政审批、工程项目、医疗民生等方面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审查、评估、规范现有规章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以案促干,着力见实见效。政府系统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强化结果运用,紧盯“三高三优”目标,聚焦“四大经济”,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民生民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苦干实干、勤政廉政,以严明纪律推动作风转变,以健全制度推动高效运转,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