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抗战精神 关爱抗战老兵——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学习抗战精神关爱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关心关爱抗战老兵。9月3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开展学习抗战精神关爱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深入到赵德营镇大刘集行政村,看望慰问已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刘恒利,详细了解刘老现在身体及生活状况,听刘老讲抗战故事,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的曲折与不易。在交谈中,刘老激动地讲道:“国难当头之际,我们抗战老兵主动参军誓死抗争,为的就是保家卫国。感谢国家、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志愿者赵义说:“当年如果没有像刘老这样的前辈挺身而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现场人员也都深受激励,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爱岗敬业,学习老兵身上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红色文化和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的民族记忆,让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倍加尊崇身边的英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呼吁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来关爱抗战老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