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洺河有鱼了,好日子来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6

“爸爸快看,那位叔叔钓上来了一条大鱼!”初秋周末的早晨,我带着孩子在洺河边散步时,孩子突然发现了“新大陆”。

我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望去,可不,钓者正在熟练地摘钩,把鱼放进身边的水桶。接下来,他熟练地重新挂饵,看似随手地一抛一挑,钓丝带着鱼漂,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水中。随之荡漾开来的涟漪,使倒映在水面的蓝天白云和飞过的小鸟也晃动起来。“洺河有鱼了,好日子来了!”身边的人群中,不知谁说出的这句话,瞬间引起大家的共鸣。

曾经,洺河是典型的黑臭水体,河水又黑又臭,老远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水里别说有鱼了,就是逮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扔进河里,肯定也会被很快臭死。幸运的是,在县四大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工程浩大的洺河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成功开展。从沿河居民拆迁,到污水处理系统、雨水收集系统、沿河生态环境和市民健身公园建设,无不彰显着县四大班子领导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克难攻坚的决心、信心、勇气和智慧。现在漫步在河边,亭台水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看到的是洺河的美丽新景色,内心深处油然而发的是浓浓的幸福感。

其实,洺河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只是近年来党委政府大力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脱贫攻坚、四城联创、教育腾飞、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的新医改……这些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都让人民群众感觉到郸城的飞速发展变化,幸福感每天都在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洺河的水清了,鱼多了,鸟来了,人居生态环境改善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强了!随着经济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相信郸城百万人民群众的小康生活会越过越有滋味!  (朱盈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