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倡导文明用餐 拒绝餐饮浪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9-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市民勤俭节约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4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在上清湖公园附近开展“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餐桌,拒绝餐饮浪费,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

活动中,该局志愿者在公园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通过宣讲并发放相关宣传海报、“拒绝浪费”宣传贴纸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等形式,引导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同时,该局还发挥全体党员力量,通过党支部微信群、应急工作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发布电子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通过在局内部宣传栏张贴“勤俭节约”宣传海报,号召大家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用餐。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清湖公园周边餐厅就餐人员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表示要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切实营造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形成餐饮节约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