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重点村居整治暨以案促改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杨雨辰 赵磊 

9月7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重点村居整治暨以案促改推进会议。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组长高翔到会指导。

会议由港区纪委书记、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尚红伟主持。会上,市委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组长高翔通报了两起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的案件,对港区进一步做好重点村居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建议。高翔指出:要以案为鉴,正确对待拆迁安置补偿中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积极推进涉及拆迁安置问题的整改;攥指成拳,着力推进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

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对重点村居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开展以案促改和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我区实现“从碎片化治理到系统化治理,从局部治理到全面治理,从点线治理到综合治理”的转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 ,明确工作重点。要抓实规定动作、抓准关键环节、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常态推进、强化监督。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强担当、严作风、重追责。下一步,港区将持续巩固以案促改和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成果,构建“三不”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始终坚持高压反腐,持续强化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让党员干部消除贪污之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尚红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坚定开展重点村居整治与以案促改工作的决心;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港区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征收办、住建办、财政局全体工作人员,李埠口乡股级以上干部,港区公安分局部分干警,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卫生院院长,港区李埠口乡22个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及村民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