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全民参与综合治理 共创“五零”平安村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闫翠蝶 赵磊 文/图

9月7日,周口港区召开“五零村居"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李埠口乡全体乡干部、李埠口乡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港区公安分局部分民辅警参加会议。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出席会议,提出工作要求。

1145283021635036.jpg

在动员会上,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学民宣读了《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的历史渊源和重要意义,明确“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的工作重点、方式方法,对高质量扎实推进港区以零发案、零事故、零非访、零黑恶、零黄赌毒为主要内容的“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进行了重点解读。

1145404448127789.jpg

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对港区“五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指出本次“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是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和加强港区社会治理重要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五零”目标,充分深入发动群众,要把创建活动要求宣传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每一位居民,形成共建共创合力;全面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强化基层力量保障;要全力降发案、防风险、消隐患,全面提升治安防控能力,助推平安港区建设;将“五零”平安村居工作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加大奖惩力度,同心协力打造一批具有港区特色的“五零”村庄和社区,全面提升港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平安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