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共商全县教育发展大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9月8日,鹿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与教育战线代表欢聚一堂,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共商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出席会议。

梁建松代表县四个班子向辛勤耕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全体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教育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全县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要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破解教育发展瓶颈。

梁建松强调,一要在精准总结成绩中提高认识,坚定做好做强鹿邑教育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全县教育均衡成效显著,教育改革势头良好,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的结果,要坚定做好做强鹿邑教育的信心,为鹿邑教育持续发展而戮力同心、奋勇拼搏。二要在持续改革创新中拓宽思路,扛牢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全县上线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解决阻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阻碍和问题。要严格落实聘任制,落实绩效考核,调动校长队伍与教师队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全县教育队伍的高素质、高水平发展。三要在落实科学发展中众志成城,抢占落实落细教育部署的着力点和制高点。相关部门要切实将教育事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给予重点支持,做到领导得力,通力协作,主动为教育事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教育工作,李刚要求,一要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教育部门要按照“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的原则,确保小学要突出巩固率,初中要突出优质率,高中要突出升学率,职业教育要突出就业率。二要在教育均衡发展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认真排查各学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定期进行督查评析,有效推进问题整改。三要在教育管理服务上下功夫。教育部门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形成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一套行之有效、操作可行的管理制度。四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好“两支队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让校长能够潜心教学研究,加强教学管理,打造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校长队伍。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会上,县政府领导成员王玉超宣读了《关于表彰鹿邑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县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教育工作;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代表宋河镇,县一高、贾滩镇中心校、县三高,酒厂学校等公办和民办学校校长代表以及玄武镇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委办、政府办、县编办、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等相关局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县各地的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