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两人一集体荣获抗疫国家级荣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郭坤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记者获悉,我市两人一集体荣获抗疫国家级荣誉,在京接受表彰,他们分别是:


段雪亚(女) 周口市中心医院感控科主任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王国辉 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周口市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段雪亚,周口市中心医院感控科主任。周口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有着16年感染管理工作经验的她挺身而出,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中:紧急修订医院感染防控应急预案、制度及流程107项,第一时间向全市医疗机构发布;组织全市感染防控培训60场次,组织防控一线人员考核84场次,为周口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2月下旬,周口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段雪亚再踏征程。为了确保队员们的安全,抵达武汉后,段雪亚为医疗队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并严格训练队员,层层把关,人人考核,对部分队员重点强化,分组指导,逐步摸索出防控培训“周口模式”。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她深入重症监护病区,全程监督队员进行个人防护用品的穿戴、巡查院感流程的落实情况,检查环境清洁消毒、物品消毒工作。大到院感流程、病区彻底消杀,小到队员穿脱防护服、手戴塑胶手套,她严格细致、明察秋毫,不留一个工作死角,不放过一个可能导致感染的细节,牢牢守住“安全之门”,成为大家信赖的“守护神”。


援鄂期间,段雪亚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感控知识赢到了国家专家组及对接医疗队的一致赞扬,确保了周口援鄂医疗队零感染,为遏制武汉疫情蔓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王国辉,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他曾在武汉服役17年,3年前返回河南老家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得知武汉疫情告急,大年三十,王国辉10小时驱车500公里,把5吨蔬菜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


2月24日,王国辉又带着两辆卡车,再次奔赴武汉,为火神山抗疫一线送去蔬菜30吨。这次送菜返回后,沈丘县委、县政府得知武汉新鲜蔬菜供给仍然存在缺口,决定县里出资采购一批农副产品。王国辉第三次奔赴武汉,捐赠物品是前两次的4倍,承载沈丘县全县人民的爱心和关注。


3月1日下午2点,满载130吨沈丘农产品的13辆大货车抵达武汉。这批农副产品分别捐赠给武汉居民、一线环卫工人,陆军总医院以及其他两个军队保障团队。



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葛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迅速发出倡议,支部党员连天加夜赶赴内蒙古、安徽、河北等地紧急购买医用口罩、防护衣、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并积极组织郑州淮阳商会、北京淮阳商会、石家庄淮阳商会及社会爱心人士为家乡抗疫捐款捐物,共募集资金49万余元和价值70余万元的抗疫物品,包括1.2万只N95医用口罩、10万只医用口罩、5吨消毒液、1000个护目镜、3000套医护服、2万双手套、20吨蔬菜、2吨医用酒精等,第一时间捐赠给家乡周口。


北京新发地疫情突发后,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组织党员全力配合新发地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淮阳在京务工人员自觉居家隔离。支部党员向新发地捐赠5000个口罩、1吨消毒液、1吨医用酒精,展现了河南在外务工创业人员的良好形象。



葛杰、段雪亚、王国辉在京合影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