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安委会启动为期1周“消防整治、局长验收”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为确保鹿邑县2020年沿街门店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深处,鹿邑县安委会成立14个抽查验收工作组,由各重点行业部门一把手亲自带队,自9月7日起开展为期1周的“消防整治、局长验收”行动,对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的防火墙、防火门安装情况及易燃可燃性彩钢瓦板房拆除情况开展抽查验收。



此次抽查验收活动,鹿邑县安委会将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卫健委、商务局、水利局、民政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教体局、文广旅局14个重点行业部门,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抽调各单位骨干人员成立抽查验收组,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培训后,立即前往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开展抽查验收工作,按照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五有”、“五无”及易燃可燃性彩钢瓦板房的顶、梁、柱、墙全部拆除到位的标准开展验收,抽查比例不低于30%。


据介绍,此次“消防整治、局长验收”行动,旨在使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对沿街门店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将组成抽查组,在各组抽查验收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抽查,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将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