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9月7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倡议,要求该局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行动上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坚决杜绝剩饭剩菜现象,人人争做“光盘族”。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号召该局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切实行动做好表率,绷紧“过紧日子”思想之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落实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在社会上蔚然成风。要当好文明餐桌的践行者。不论“做客”还是“做东”,都要主动当起文明用餐的“带头人”,吃多少点多少,按需点菜、按量取食,坚持和倡议使用“公筷公勺”,“实在吃不完”就剩菜打包、人走盘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要做勤俭节约的监督者。“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严以律己,敢于对奢靡铺张、享受主义等不正之风说“不”,积极抵制“舌尖上的腐败”;要身体力行,加强对子女的勤俭节约教育和实践,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荣辱观,敢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随后,该局干部职工做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杜绝浪费、积极作为,从自身做起,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新鹿邑!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