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带队到许湾乡专题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09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9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公安等部门到许湾乡专题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副处级调研员胡海涛参加调研。

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位于许湾大街的华联超市、老周超市和亿客隆商业广场等门店,实地查看这些门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调研中,张建党指出,一要认真排查。对集市上存在的“多合一”场所要认真做好排查;对沿街门店第二层窗户外的门头牌匾,要限期进行拆除。二要抓紧整改。对市领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到位;许湾乡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组织干部对沿街门店进行一一排查,对排查出的违规现象立即进行整改。三要夯实责任。消防部门要制定停业整顿的具体执行标准,消防和公安部门要对拒不执行此标准的门店进行查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针对限期整改完成的门店,各责任部门要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其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者才能恢复营业。

张晓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认识不到位。各乡办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对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二是问题发现不到位。责任单位要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问题整改不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出现次生灾害;门店内决不能有彩钢房和易燃物品存在。四是督查不到位。消防安全工作不等人,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各乡办要充分发挥各个行政村(社区)干部的作用,责任到人,对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