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纪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09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陈方园) 为不断适应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新要求,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着力强化对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跟进指导,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示范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了保证以案促改工作实效,该区一是把握时间节点,着力监督各单位顺利转段。以《实施方案》要求为标准,及时提醒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分别转段,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查摆,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区纪委。截至目前,示范区三乡(办)和区直共27家单位,报送以案促改心得体会42份、承诺书42份、以案促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45份。二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该区对各单位在实施以案促改工作中是否开展警示教育、问题剖析材料是否全面、查摆内容是否深刻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进指导,及时指出问题,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成效。今年以来,该区共向18家单位21人下发整改通报,目前,各整改单位均已整改完毕。三是持续监督指导,扩大以案促改影响力。今后,区纪委将加大督导力度,着力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以案促改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现象,从根本上遏制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增强纪律意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