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明:白衣有爱焕光彩 天使无悔守健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颜俊超

门诊注射室作为医院“窗口之窗口”,它是医院护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9月9日,在扶沟县人民医院的门诊注射室里,李明正认真细致地执行无菌操作规程,帮助病人打针输液。

自2003年踏入工作岗位,她先后从事过急诊科、骨科、普外科、妇产科、门诊注射室,有着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无论进病房,或者是治疗时,只要面对病人,她都是笑脸相迎,耐心解答,受到了每一位病人的充分肯定。

在新型冠状疫情最初蔓延的时候,作为一名发热门诊科护士,面对长期不能回家的要求,李明主动请缨,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推脱的借口,没有“上有老,下有小”的顾虑,有的只是简单却坚定的三个字:“我可以!

在隔离病房,病人心理负担会比较大,因此,在护理的间隙,李明会走进病房,和病人聊天,做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她无畏无惧,现场对病人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更亲自为病人佩戴口罩,同时鼓励病人:“相信国家,相信医务人员,更要相信自己”,以自信的心态勇敢地迎接每一天。

懂事的大女儿给李明画了一副画,鼓励妈妈和同事阿姨们一同战胜病魔,自己和妹妹等着妈妈胜利归来。李明哭了,亲人的支持,特别是孩子的画让她感觉到自己坚守的意义。坚守是一种责任,在疫情面前,更是一份担当和感动,李明就是“逆行者”中最平凡的一个人,她以自己柔弱的双肩,与同事一起,站成了阻拦病魔肆虐的第一道墙。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对于李明来说,她怀着对生命的爱,践行着南丁格尔写下的誓言,用无声而坚毅的行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篇章。

2020年5月的“国际护士节”,李明被扶沟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十佳护士”。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